close

話說半夜回山上
在我觀天象之後
推測大屯山頂應該是天氣不錯...
於是急叩朋友前進大屯山!!
因為秋天去大屯山...去三次可能有二次都是起大霧...
所以沿路上都很緊張...深怕預測錯誤被朋友K~~

由於上大屯山主峰的路比較狹小..
當路旁停了車之後...
連會車都有困難..
所以塞了一陣子
終於到了標高海拔1081公尺
陽明山第二高峰的大屯山主峰...
哇塞...萬里無雲...滿天星海...
猜猜看上一張照片裡面有什麼星座呢??

燈燈燈燈~~~~
經過裁切旋轉之後...
下面這張照片比較清楚啦!!!
就是「獵戶座」啦!!!
中央緊連的三顆星是獵戶座的腰帶,
上面比較亮的兩顆星是獵戶座的左右肩,
下面比較亮的兩顆星是左右膝
腰帶正下方兩顆相連星星的位置就是「獵戶座M42大星雲」
天文學家從M42大星雲觀測到許多原始恆星正在形成的證據


很納悶為什麼今天這麼多人跑來看星星...
原來今天是獵戶座流星雨的極大期,每小時約14~31顆
數量不是非常的多...但是注意看還是看的到天空劃過的流星...

記得大二還是大三的時候
某個星座流星雨..極大期時數量超多的...
連有光害的陽明山麥當勞附近都可以幾分鐘就看到幾個流星劃過...

不過沒有DSLR的我..
還是只能用讓我拍國慶煙火成功的古董Fujifilm FinePix F601來拍星空...
但是在沒辦法長時間曝光拍流星軌跡的情況下...
只好拍拍大台北夜景囉!!!

上面是陽金公路
下面是台北夜景
我用我的SLIK腳架輔助...
慢慢邊旋轉邊拍夜景...
最後回來再加工成180度視角的大台北夜景!!!


在這裡可以看到180度的大台北夜景!!!
整個大台北盡收眼底~~
(點這裡看原圖比較有感覺!!)


拍好180度視角的夜景之後沒多久..
接近半夜兩點半的時候..
清朗的天氣..馬上起了大霧...
夜景被矇上了淡淡的霧氣..
我趁著還看的到夜景的時候
馬上又拍了一次180度視角的夜景
就成了下面這張帶有淡淡朦朧感的大台北夜景...
剛拍好..夜景、星空已經被白茫茫的大霧蓋住...
我們也收拾器材踏上歸途~~
(點這裡看原圖比較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