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吧..
看電視不小心看到了「龍記搶鍋麵」
就一直想去吃吃看,
因為搶鍋麵這個名號很少見,
在此之前,我也只有在「合興飲食店」吃過而已,
很想比較看看兩家搶鍋麵有啥大不同!!

趁著到附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取護照,
就順道去「龍記搶鍋麵」嚐嚐搶鍋麵!!


依舊走環保路線,
搭乘捷運到西門站四號出口,
出來後往前沿著衡陽路直直衝!!


路線一:
遇到寶島眼鏡和緣份精品服飾之間的桃源街,右轉進去,


走一段路,
看到左手邊阿舍茶飲和無名牛肉麵店之間的博愛路160巷,左轉進去,


就可以看到「龍記搶鍋麵」的招牌,
指向衡陽路84巷,


拐個彎就看到前方「龍記搶鍋麵」。


路線二:
這一條路線比較有趣,
真的是從衡陽路84巷走進去。
一樣從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出來後,沿著衡陽路走,
經過桃源街口不要轉彎,繼續直走,
右手邊會看到衡陽路86號的「祥懋銀樓」和衡陽路84號的「萬昌銀樓」,
仔細看之間真的有條小小防火巷,
這就是不小心就會錯過的衡陽路84巷!!!!!!!!!!!!!


巷子口就有「龍記搶鍋麵」的招牌,
這條不到一米寬的窄巷,我想應該也可以叫它摸乳巷吧!!!XD


大膽走進去,沒走多遠,就可以看到「龍記搶鍋麵」就在那燈火通明處,
真有那「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真的是"內行的"才會到的"巷子內"美食。("  "內請用閩南語發音)


我到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剛開店的時候,
剛好是店內的第一個客人,
在店內東拍拍西拍拍,
幾乎整間店的每個角落都被我拍下來了吧!!!


牆上掛有許多店家的解說牌,
例如食用方法、自然無添加、搶鍋麵的起緣...等,


還有老闆(?)跟馬總統的合照、郭采潔的簽名海報(!!)。


第二次前去的時間比較晚,
晚上七點半,本店就已經客滿了,
於是坐到新店面去,
就在本店的正對面,
這間新店面是在幾個月前承租改裝完成,
和本店傳統的儉樸風格有強烈的對比!!


依照店家的解說牌,
吃麵的幾個步驟,
第一步先吃原味,再來加點蒜蓉,吃辣的再加點辣油,最後加點醋,
店家自製的辣油,除了辣之外還有花椒的麻,
簡單來說自己的口味自己掌握!!


小菜櫃裡滿滿的小菜,種類很豐富,
豬腳$50元、小菜大盤$30元和小菜小盤$20元,


第一次我拿了一盤大盤的小菜,
有海帶、大豆乾和豬頭肉,
加點蔥花和醬油膏,
就是古早味!!


第二次拿的是小盤的台式泡菜,
泡菜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其中點綴著淡淡的花椒味。


店門外的開放式廚房,
有一大鍋的高湯和一堆配料,


搶鍋麵的食材有蕃茄、


高麗菜、


雞蛋、


和很粗的北方麵條。


每一碗搶鍋麵都是單獨使用一個鍋子悶煮出來的,


5、6分鐘後,
將悶煮完成的半成品搶鍋麵倒入碗中,


在上面放上澆頭才算大功告成!!
澆頭有兩種,一種是芙蓉,也就是豬絞肉,


另外一種則是豬肉絲。


兩種澆頭都是經過店家獨家調製的,
饕客們各有所愛,
當然也可以加$10元,來個雙澆頭,
不過店家事先有警告過我這樣會太鹹,
我不聽勸告硬點下去的結果,真的太鹹了!!
害我沒有把湯喝完!!!


隔個幾天,我又光顧了第二次,
本來我想點搶鍋肉絲麵,
因為我要嚐嚐正常的味道,
而且我比較喜歡肉絲的口感,
不過才晚上七點半,肉絲澆頭就已經賣完了,
只好點搶鍋芙蓉麵,
果真,正常版單一澆頭的搶鍋麵真的就順口許多!!


其實從龍記和合興兩家的搶鍋麵來比較,
外觀真的是大同小異,
食材不外乎就是番茄、雞蛋、
青菜(龍記用的是高麗菜;合興用的是小白菜)、
和較粗且Q的麵條(龍記用的是北方麵條;合興用的是烏龍麵),
但是豬肉這部份就是關鍵了!!
龍記的豬肉(肉絲和芙蓉)是有滷過的,
所以整碗麵的主要味道來自這個澆頭;
而合興的是沒有調味過的豬肉片,
麵的味道來源是高湯。


這兩碗麵真的是各有千秋,
龍記的搶鍋麵因為澆頭而味道比較厚重,
合興的搶鍋麵相較之下就比較清淡,
但也不是真的清淡,湯頭還是很濃郁的!!
只是和龍記的搶鍋麵做對比之下的結果。
倒底哪家的搶鍋麵比較好吃??
我想只有自己親自去嚐試過後,
才能發掘自己所愛的巷弄美食!!!

延伸閱讀: 「合興飲食店」的搶鍋麵


龍記搶鍋麵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電話:(02)2382-2057
營業時間:中午10:30~14:30   晚上16:00~20:30
招牌菜色:搶鍋芙蓉麵  小碗$80元  大碗$100元
     搶鍋肉絲麵  小碗$80元  大碗$100元


                                                                       享受美食不寂寞!!請隨手之勞幫我「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