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申請光纖卻沒有掛附電話
在一開始非常曲折離奇...
(見part Ipart ll)
但是搞定之後,一直很順暢..
沒有什麼多大的問題..
只有偶爾訊號不穩...
網路連線斷斷續續..
還在我忍受範圍內...

前天下午...網路又斷斷續續...
到後來幾乎連不上線..
於是又打到種花電信去申報障礙...
隔天下午維修人員拿了台新的數據機...
跟我說這台訊號比較強...
於是我的合勤(ZyXEL)型號P-872H的數據機就換成型號P-870H-51的數據機...
如上圖...這台數據機比原本的體積小很多...
上蓋的散熱孔從孔狀變成柵欄式..
柵欄寬鬆的程度可以看到機板耶!!!
有需要這麼散熱嗎??

換好後..
工程人員跟我說換了新的數據機..
系統、機房...等,要重新設定
所以要一個半小時後才能使用...
然後就拿張障礙維修關懷單給我簽名...
哇...印象中之前單子上面寫的是我掛附的電話...(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現在已經寫光纖編號了...

就這樣...我看著數據機閃著紅燈
直到一個半小時後
紅燈不再閃爍了
於是我嘗試連線
但是好幾次都失敗了...
只好打給下午來的維修人員...
他幫我查了種花電信端的系統都重新設定好了
要我打電話去seednet詢問...
因為我的ISP是seednet
所以我只好撥打24小時客服電話:449-5000

口肯...電話號碼是空號...
難道是...手機不能撥打....
於是遠端求助家裡幫我撥打449-5000
得到的答案是..台北加上02
口肯...我手頭上所有seednet的東東
例如帳單、撥接帳號密碼卡...等
上面都寫的是449-5000
哪裡有說要加區碼...
口肯...難道只有手機的人就不能提供24小時客服嗎??
好吧...在台北的我用手機打(02)449-5000被接通了
我就原諒seednet了...

依照seednet客服人員的step by step教學
辛苦了應該有快半個小時吧!(我的手機電話費??是免付費專線嗎??)
還是沒有解決...
但已經是工程人員下班時間了...
只好留待隔天再請工程人員到府服務...

今天早上種花電信工程人員帶著Notebook前來
捨棄我的小黑...用他的電腦連線也失敗
於是call out回機房來個即時對談維修調整
終於成功連線了!!!

才疏學淺的我納悶的是..
為啥換個數據機而已...
還是同個廠牌...只是不同型號而已...
就要這麼大費周章調整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東東...
搞的我兩天多沒網路使用...

於是我馬上上網搜尋...
可惜沒有找到我要的答案...
但是卻看到很多人抱怨P-870H-51有過熱當機的情形
這時謎題解開了...
為什麼柵欄式散熱孔要這麼寬鬆的原因是它真的很熱!!
可是我目前只是剛使用...
還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也不知道現在我這台97年9月出產的P-870H-51是不是瘟機???

而這台數據機真的訊號比較強嗎??
不會再出現連線斷斷續續的問題嗎??
希望如此...不用再寫文章抱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