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一下大學求學階段吃最多次數的店家..
這是位於陽明山麥當勞對面星巴克和7-11之間格致路55巷內的「合興飲食店」 
為什麼這家店我吃最多次呢...
因為我大學住在巷子內阿嬌的店(現為可米可)的附近...
總不可能餐餐吃阿嬌的店吧...
那可是偶爾社團慶功、同學慶生才會去的高級店家..XD
所以離我家最近的「合興飲食店」當然是我這個懶蟲覓食的最佳去處...
畢竟山上常常風大雨大...走到巷子口已經很厲害了!!!XD

                                                                                
從巷子走進去十公尺,
左手邊就可以看到深藏在民居之中的合興飲食店!!


合興飲食店歷史有多久...
老闆說大概十四年左右了吧!!
合興完全不像大學附近的店家隨時可以吃到東西,
她的營業時間非常短,
平常日每天中午加晚上只營業六個小時,
假日也只有禮拜六中午營業三個小時而已!!
這是老闆希望大學生飲食時間正常嗎?? XD

                                                                               
我心目中的三大美食有以下三種,我幾乎都只點這三種...

1.辣味雞排飯($75元)
  從菜單上只有雞排飯到出現辣味雞排飯...
  嗜辣的我一試就成主顧了...
  特殊的醃料和外層的皮都和一般坊間的雞排不一樣!!!
  只有吃過的人才能體會~~~
  從辣味雞排飯剛出的時候賣$65元-->吃到$70元-->到現在的$75元...
  我只能說物價真的漲很多!!!

                                                                               
2.搶鍋麵($60元)
  光看名字真的不知道這是啥麵??我也只看過嗆鍋麵而已...
  以前店內還有張排行榜...
  這可是店內排行榜的冠軍...
  常常賣完吃不到哩!!!!

  人就是有追逐排行榜的迷信
  所以我也點來吃..果真...大家的選擇是對的...
  當我不想吃飯的時候..我就會點搶鍋麵...
  搶鍋麵的麵條是用Q彈的烏龍麵

  加上瘦豬肉片、蛋花、小白菜...等簡單的配料
  最重要的是加了蕃茄的湯頭!!!
  切片的蕃茄在麵裡雖然有點突兀..但這可是這碗麵美味的來源!!!
  下次在吃麻辣火鍋的時候,什麼料都沒丟前,
  在清湯裡先丟一些切片番茄當湯底,保證風味更佳!!!!
  不用擔心清湯變成紅通通一片,還是會很清澈的...但是多了一股清甜...


(延伸閱讀:龍記搶鍋麵)

                                                                               
3.滑蛋雞肉燴飯($75元)
  這個也是店內的新產品之一
  在吃了合興飲食店幾年之後...
  某天出現了這道燴飯
  好奇的點來吃...
  滑嫩的雞肉加上蛋花...
  還有豐富的小白菜、香菇、紅蘿蔔絲、筍絲
  呼...超燙嘴的啦...
  天氣冷的時候點這個吃最好!!!


另外,這裡的炒飯也不錯...
炒的飯很乾爽,米飯粒粒分明..不會黏乎乎的!!
不過我不是很愛吃炒飯...只有偶爾會點點鳳梨香腸炒飯!!


合興早期的工讀生是文化或是華崗藝校的學生..
當時我的樓友一位學姊和兩位華崗藝校的學妹都是先後在那打工好幾年...
去那邊吃飯是沒有福利啦..
但是有熟人可以哈啦兩句也不錯..
到現在變成外籍人士....
可以說店家省了成本...
但少了點親切感啦!!!


店名:合興飲食店
電話:(02)2861-096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55巷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00  17:00-20:00
                                 週六  11:00-14:00
                                 週日  休

                                               感恩!! 看過此篇,覺得還可以!!請隨手之勞幫我「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